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圣泉集团生物质石墨烯应用再获新突破 多款“革命性”产品面世

文章导读: 你能想象座垫自动增暖,只需一分钟就能感受到温升吗?你能想象一个看似普通的枕头可以调整人体脑电波促进睡眠吗?这就是石墨烯新材料的神奇之处。

圣泉集团生物质石墨烯应用再获新突破,多款“革命性”产品面世

  圣泉集团新品发布会现场(摄影 柏兴泽)

圣泉集团新品发布会现场(摄影 柏兴泽)

发布会上,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致辞(摄影 柏兴泽)

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在发布会上致辞(摄影 柏兴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王其团 宁波报道)你能想象座垫自动增暖,只需一分钟就能感受到温升吗?你能想象一个看似普通的枕头可以调整人体脑电波促进睡眠吗?这就是石墨烯新材料的神奇之处。11月30日,在宁波举行的2015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及产业博览会上,国内新材料领军企业——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生物质石墨烯内暖发泡材料新产品发布会,圣养烯垫和圣养烯枕等多款生物质石墨烯新产品正式曝光。新产品的优异特性和神奇功能也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及媒体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此次圣泉集团发布的生物质石墨烯内暖发泡材料为生物质石墨烯与聚氨酯记忆棉材料复合,和生物质石墨烯与乳胶复合发泡两类产品,是对生物质石墨烯下游商品化应用的又一拓展,产品环保舒适。圣养烯枕对促进微循环,缓解疲劳,调整人体入睡前的脑电波,更快进入正常睡眠状态有明显作用,为广大失眠患者带来福音;圣养烯垫舒适透气,生物质石墨烯特有的远红外性能,与身体共振产生热源,带来自暖的神奇效果。据了解,圣泉集团生物质石墨烯具有突出远红外功能的原因主要是,在玉米芯纤维素炭化制备石墨烯过程中,生物质自身的金属离子、非金属离子经过高温炭化作用附着在生物质石墨烯的纳米片层上,经过进一步的后处理形成石墨烯与金属氧化物、氮化物、碳化物、硅化物等的复杂架构,这种复杂的结构形成了等离子体共振现象,大大增强了石墨烯的远红外功能。

现场模特展示石墨烯内暖服饰(摄影 柏兴泽)

现场模特展示石墨烯内暖服饰(摄影 柏兴泽)

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接受采访(摄影 柏兴泽)

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接受采访(摄影 柏兴泽)

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指出,考虑到南方地区天气湿冷且没有供暖,圣泉集团将南方地区作为圣养烯垫当前首要销售区域,为大众健康生活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他表示,石墨烯的问世引起了全球的研发热潮,生物质石墨烯作为石墨烯大家族中的一员,具有强大的低温远红外与抗菌抑菌功能等优势,将其应用在服饰中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皮肤微循环增加1-2倍,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能提高人体表面皮肤温度,强化身体各组之间的新陈代谢。

“神奇材料”石墨烯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影响我们的生活,圣泉集团在石墨烯的研发及应用方面走在了国内乃至全球前列。此前已经研发出圣养系列多功能服饰,产品具有良好的抗菌抑菌、强大的低温远红外、防紫外线、防静电等五大功能,得到我国纺织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先生和石墨烯发现者、诺贝尔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先生的高度认可,这对于中国的石墨烯行业发展是里程碑式的突破。目前公司在生物质石墨烯上拥有发明专利50余项,越来越多的“石墨烯+”产品的诞生,将为石墨烯应用开辟一个又一个崭新的领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