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首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项目招商会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论坛峰会对各地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城市(示范企业、示范园区)、宜居城镇、美丽乡村进行了表彰。

首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项目招商会现场(摄影 王其团)

首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项目招商会现场 (摄影 王其团)

首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项目招商会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王其团 北京报道) 11月27日,为期两天的“第一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项目招商会"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环境保护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旅游局的支持指导下,由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会工作专委会承办,经济日报社、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单位支持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新型城镇化推介品牌展区记者看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青锤镰科技文化中心、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城开国投环保有限公司、北京美味阳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直小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展示了近年来在自主创业和自主创新品牌方面独具特色的产品。

驻足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区,湖北省宜城市、四川省广安市、安徽省黄山市,吉林省镇赉经济开发区、吉林省农安工业集中区、吉林省辉南经济开发区和山西省浮山县、贵州省都匀市、吉林省镇赉镇、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金珠镇、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镇、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深渡镇、湖北省罗田县九资河镇、山东省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辽宁省海城市牛庄镇展示出中国示范城市、示范园区和宜居城镇的风采。

美丽乡村是城镇化建设中的亮点,山东省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浪塘村、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天龙村、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孝德镇年画村、辽宁省阜蒙县佛寺镇查干哈达村、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城头山村、安徽省黄山市呈坎镇呈坎村、安徽省黄山市宏村镇宏村、甘肃省陇南市阳坝镇油坊坝村、山西省浮山县梁村、山西省浮山县小郭村的展示使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此次参会项目总计360个,参会企业200家。还特别设立了中国新型城镇化书画展览展区。同时,还展示了北京国青锤镰科技文化中心联合移动通信运营商、终端生产商及国家保密科研机构,历经数年成功研发出国内全新一代安全保密移动通信手机产品和安全管理系统。

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根据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直面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针对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思路进行梳理、归纳和总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就“中国新型城镇化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走势”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袁崇法就“人的城镇化”与“农民市民化”问题、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就“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国土综合治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就“新型城镇化视角下的产业创新”,国务院发展中心农村部部长叶兴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兵、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就如何破解新型城镇化中的融资难题以及古镇、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等问题发表了演讲,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论坛峰会对各地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城市(示范企业、示范园区)、宜居城镇、美丽乡村进行了表彰。山东省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君师吉林省镇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景林、四川省广安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春风、山东省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村支部书记刘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项子强介绍了推进特色城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四川省广安市政府等来自全国的5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单位作了发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被评为“中国宜居城镇“,区党工委书记王君师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新型城镇化让我们的一切更美好》的典型发言,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对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典型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本次高峰论坛期间,举办了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展示了全国部分示范城市、示范园区和宜居城镇、美丽乡村的风采。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国宜居城镇的典型代表,展出了近年来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先进经验,同时滚动播出了专题片《厉家寨的城镇化之路》,产生了很好反响,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

第一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项目招商会于11月28日顺利闭幕。

参展图片1:美丽的临沂临港大山实景

参展图片1:美丽的临沂临港大山实景

参展图片2:临沂临港山城水乡路网纵横

参展图片2:临沂临港山城水乡路网纵横

参展图片3:美丽的临沂临港社区风貌

参展图片3:美丽的临沂临港社区风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