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石药集团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文章导读: 石药集团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总资产200亿元,员工18000人。在港上市公司(01093.HK)市值450亿元港币,是香港知名医药上市企业之一,也是香港恒生红筹股指数成份股。

石药集团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韩巧)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布2015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11月28日获悉,石药集团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创新和药物研发实力,顺利入围榜单。

据介绍,此榜单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的《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工信部联科〔2010〕540号),经审核确定。共有75家企业上榜,其中医药行业6家上榜,石药集团顺利入围榜单。

石药集团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总资产200亿元,员工18000人。在港上市公司(01093.HK)市值450亿元港币,是香港知名医药上市企业之一,也是香港恒生红筹股指数成份股。

石药集团被国家科技部等三部委认定为“国家创新型企业”,新药研发实力位居全国药企最前列。依托于企业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863计划”高技术产业化基地、药物制剂及释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石药集团在研的新药项目有180项,仅国家一类新药就有25个。已成功上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恩必普”是脑卒中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先药物,是我国第三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2015年恩必普单品种销售收入已达到20多亿元,是我国第一个创新药“重磅炸弹”。石药集团先后摘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中国工业大奖等国家级荣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