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2015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11月25日,由中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发起主办,为期三天的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揭幕。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2015在京隆重召开

1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开幕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王其团 北京报道) 11月25日,由中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发起主办,为期三天的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揭幕。来自全球各地的工商企业领袖、与会企业高管、NGO组织代表、文艺界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就中国经济新形式下实体经济的前景、商业模式的创新与转型、企业社会责任的塑立、互联网+及资本融通等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地探讨。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科菲安南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与与会中国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现场对话。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论坛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及问答等多种形式,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充分开放的交流平台。论坛开幕式当天的议题为“使命、责任、生态”,龙永图、刘吉、邓伟、王正华、刘东华、蒋锡培等知名企业家也出席了首日峰会,并做了契约精神与社会生态的演讲和对话。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企业家出席了本次峰会,就“人生梦、事业梦、中国梦”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长、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创始人、总架构师姜岚昕先生为大会揭幕并致主题辞。姜岚昕表示:中国加入WTO十五年的高速经济发展,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社会的面貌,更是重塑了世界经济及政治的格局。在入世十五年后的今天,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重要转折时刻的新起点,在经济活动中扮演决策者角色的中国企业家群体,他们的思考与判断,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必将深刻影响整个社会未来的发展和走向。有鉴于此,他才联合多家知名机构,共同将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打造成一场思维盛宴,以汇聚全国的企业家群体,共商中国经济前景及企业在变革时代的应对与使命。

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科菲安南专程来京赴会。科菲安南在致辞中表示: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崛起,见证了中国企业在创造就业机会、消除贫困、提供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对世界福祉做出的巨大贡献。安南还与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女士、世华智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长姜岚昕先生、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涛先生等中国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现场对话,他说他很高兴有机会与中的企业家亲自对话,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经济巨大的潜力来源。同时,安南还勉励现场的企业家们,在环境保护、公益及教育等社会责任方面,勇于承担,为构建一个更美好的社会贡献己力。

11

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科菲安南与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涛、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女士、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长姜岚昕、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现场对话

本次论坛让更多企业家发愿要做社会型企业,敬畏和维护赖以生存的自然、社会和环境,以利他、利众、利天下之心经营企业。所有与会企业家承诺一起用心践行使命,用力担负责任,用魂播撒大爱,成为道信契守、生态互益的事业合作伙伴,引发团队有更高的社会目标,影响合作伙伴的生态思维,让更多企业注重社会责任和生态文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