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证监会:正在起草IPO注册制相关规定

文章导读: 11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股票发行上市是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发行审核的体制机制如何既能从源头上提高企业质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11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股票发行上市是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发行审核的体制机制如何既能从源头上提高企业质量,防范欺诈风险,又能有效防范可能存在的寻租空间,遏制腐败情况发生,始终是改革需要重视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必须正确处理好市场与政府关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此次发布的意见是对对可能存在的寻租权利,有针对性的提出改革和完善措施。

他表示,IPO注册制准备工作正在进行。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正在组织研究注册制改革的配套规章规则。IPO注册制实施过程将会把握好市场可承受力度。

张晓军表示,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取向,建立健全市场各主体各负其责的体系,保护投资、便利融资,同时把握好改革的节奏、力度、市场可承受度之间的关系,统筹兼顾、循序渐进,确保市场稳定运行。

1

证监会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