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信银行首推交易银行品牌

文章导读: 11月25日,中信银行在北京推出交易银行品牌——“交易+”,这是国内商业银行首家推出的交易银行专属品牌,标志着交易银行业务在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信银行首推交易银行品牌,“触网”更进一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11月25日,中信银行在北京推出交易银行品牌——“交易+”,这是国内商业银行首家推出的交易银行专属品牌,标志着交易银行业务在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信银行“交易+”品牌以增强企业交易能力、延伸经营链条、整合商业资源、互联商业生态为品牌理念,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有资源,立足企业交易行为和整体交易链条,提供“全流程、多渠道、一站式、智能化”的交易银行服务。“交易+”品牌旗下涵盖了“e收付、e财资、e贸融、e电商、e托管、e渠道”六大子品牌和十六个特色产品,构筑了完整的品牌体系和产品体系。

交易银行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国际大型商业银行,中信银行也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了交易银行业务的探索,但在国内,交易银行这一概念并不为大众所熟知。该行人士表示,此次发布“交易+”品牌是将公司业务进行梳理整合,通过线上渠道开展的公司业务均会并入这一品牌。

发布会上,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表示,互联网+已经被列入国家战略行动计划,不仅商业银行,企业的交易模式和交易行为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交易需求不再限于银行、不再限于金融。只有抓住客户需求的“感”和“痛”,才能真正打动客户,赢得市场。今年年初,中信银行制定了“2015—2017战略规划”,明确提出了“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战略落地,体现了回归客户需求的本源,不仅满足客户的日常交易活动所需,更是借助中信集团综合服务平台,以撮合交易的方式帮助企业实现交易活动的延伸,满足客户交易过程中的渠道搭建、平台升级甚至资源整合等各种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