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小咖变大咖 一下科技已成“独角兽”估值超10亿美元

文章导读: 11月24日,旗下拥有秒拍和小咖秀等“爆款”产品的一下科技在北京正式宣布,已完成由新浪微博领投,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的2亿美元D轮融资。据悉,本次融资后,一下科技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正式跻身“独角兽公司”(即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俱乐部,此次融资也表明中国移动短视频领域将正式进入巨头时代。

一下科技完成D轮融资2亿美元

一下科技完成D轮融资2亿美元

小咖变大咖 一下科技已成“独角兽”估值超10亿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1月24日,旗下拥有秒拍和小咖秀等“爆款”产品的一下科技在北京正式宣布,已完成由新浪微博领投,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的2亿美元D轮融资。据悉,本次融资后,一下科技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正式跻身“独角兽公司”(即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俱乐部,此次融资也表明中国移动短视频领域将正式进入巨头时代。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主打对口型表演的短视频应用小咖秀在今年7月上线后火速蹿红,大到各路明星,小到90后萌妹子都非常加入了“飙戏”行列,一时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而小咖秀和另外一个最受欢迎的移动端视频应用秒拍都属于一个之前颇为低调的公司——一下科技。

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和“小咖秀”两款业界领先的视频应用产品。根据一下科技公布的数据,“秒拍”的每日视频上传量超过100万,日播放次数则达到5.1亿次;而“小咖秀”上线短短半年,日活跃用户已经突破500万大关。

一下科技的创始人、CEO韩坤曾经创办过酷6网,因为看到了移动端视频的巨大机会而一头扎了进去。

“四年前,我投身移动互联网创业大潮,和同事创办了一下科技。一下科技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视频领域。当时,手机上网速度还比较慢,用手机上传分享视频,几乎还都是天方夜谭,但我们就是坚信视频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所作为。但非常幸运,我们在并不短暂的坚持和等待之后,迎来了移动短视频在今天的大爆发。”韩坤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一下科技成立四年来,在本轮融资之前已经完成三轮融资,投资者包括凯鹏华盈、新浪网、红点创投,以及黄晓明、李冰冰、任泉的风险投资公司StarVC等。“从一下科技创办开始,就一直和新浪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基于这种合作基础上的信任和对移动短视频业务的共同判断,新浪参与了一下科技几轮的投资,现在看来,我们的投资是值得的,我们投对了方向,也投对了人。”新浪董事长、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

“一下科技将继续深耕移动短视频领域,加大在移动短视频内容领域的投入,持续提升秒拍和小咖秀的用户体验,并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开始全产业链布局。”从“小咖”变为“大咖”之后,韩坤表述自己的未来规划。

中国移动视频行业大体可分为短视频和直播视频两大产品形态,一下科技旗下的“秒拍”和“小咖秀”已经全面覆盖了短视频领域,而直播产品也将会于近期与新浪微博共同推出。未来用户将可以直接在新浪微博里观看直播,双方数据将完全打通。这意味着新浪微博正式进军炙手可热的移动直播领域,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社交媒体,新浪微博的入场必将深刻改变该领域的竞争格局。

同时,一下科技也将继续强化其在移动短视频领域的优势,韩坤透露将联合新浪,共同出资1亿美元,创建一支专注移动视频与娱乐方向的投资基金;同时双方还将通过流量倾斜、品牌共建和广告分成等政策支持优秀移动短视频创作者的发展。

在国际化方面,一下科技也开始布局。一下科技已经正式宣布与韩国最大的娱乐公司YG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据产品数据显示,娱乐化的移动视频内容是最受用户喜爱,一下科技早早就注意到娱乐内容的影响力,所以很早就开始邀请明星入驻,截止目前已经拥有1500位明星入驻,在与YG达成合作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国际明星加入到“秒拍”和“小咖秀”产品行列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