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吉林公开发布《2000户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需求名册》

文章导读: 为缓解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金融机构甄别筛选小微和涉农企业的综合成本,为需要资金支持的小微和涉农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融资服务,吉林省金融办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公开发布《吉林省2000户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向辖内金融机构推荐小微和涉农企业。

1._副本

吉林省公开发布《2000户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需求名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魏华 ● 实习生 姚雪) 11月25日上午,吉林省金融办、省工信厅、省工商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在长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开发布《吉林省2000户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向辖内金融机构推荐小微和涉农企业,强化小微及涉农企业融资服务。吉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代表、小微和涉农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吉林省金融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易晓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小微和“三农”融资服务工作,近年来,围绕解决融资难题,相继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创新性政策措施,金融支持小微和涉农企业的力度不断加大。吉林省开展了土地收益保证贷款工作,目前,全省已有43个县(市、区)成立了物权融资公司,发放贷款16亿元,惠及3.4万个农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2014年,省金融办联合省工商局等部门公开发布了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营销和对接,为入册企业提供了几十亿元资金,融资服务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今年,省金融办联合省工商局、工信厅等部门再次针对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开展融资需求调查,共调查了10000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5000户小微企业,删选出有市场、有效益、具有一定偿还能力、存在一定融资需求的企业,最终形成了《吉林省2000户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需求名册》,融资需求总额达62.24亿元,成果来之不易。

她强调,希望各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今年要继续高度重视对2000户入册小微及涉农企业开展融资服务,要建立专项对接机制,制定具体融资服务方案,深入企业开展营销,切实把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服务做好、做实。

吉林省工商局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繁林介绍了融资需求调查工作情况和《吉林省2000户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形成过程,省金融办有关同志介绍了土地收益保证贷款情况,吉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史秀峰代表金融机构发言,长春市绿新君悦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欣代表小微企业发言。会议期间,举行了《吉林省2000户小微和涉农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发布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