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蘑菇街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启动双中心战略

文章导读: 11月21日,国内最大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蘑菇街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天图资本跟投,融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

蘑菇街创始人陈琪_副本

蘑菇街创始人陈琪

蘑菇街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启动双中心战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1月21日,国内最大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蘑菇街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天图资本跟投,融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

与此同时,蘑菇街创始人陈琪还宣布,除了根植杭州,蘑菇街也将扎根北京,未来将设置杭州和北京“双中心”的发展战略,而杭州将偏向电商的方向,北京则偏向社交媒体方向,双城齐发力,做好内容社交和时尚电商两大核心业务。

蘑菇街成立于2011年,从社区起家,然后做导购,后来也开始发力电商。目前,蘑菇街已经拥有超过1.3亿的注册用户,日均活跃用户逾1000万。从社交维度来看,蘑菇街的规模已经仅次于微信、新浪微博、陌陌,是国内第四大社交平台,并精准覆盖年轻女性人群;从电商维度来看,根据大数据研究机构Trustdata信诺数据的统计,蘑菇街以2.99%的月度覆盖率已成为仅次于淘宝、京东、唯品会购物和手机天猫之后的国内第五大移动电商平台,并与其他同类型竞争对手拉开近一倍以上的距离。

蘑菇街此前有过几轮融资:2011年2月完成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来自阿米巴资本;2012年1月完成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来自于挚信资本、启明资本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2012年10月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IDG资本领投、启明创投与贝塔斯曼亚洲基金跟投;2014年6月完成2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启明创投与贝塔斯曼亚洲基金跟投。

蘑菇街的“社交+电商”结合的模式已经初具规模,并被证明想象空间巨大。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活动中,蘑菇街仅用了51分37秒完成平台总成交额破亿,23小时完成2014年“双十一”三天活动成交总额,并最终实现超过300%的同比增速。

陈琪透露,此轮融资完成之后,蘑菇街将继续在社交和电商两个领域上,加大对产品研发,业务创新和人才储备的投入力度,分别在这两个领域内扩大自身的独特优势,并最终实现“1+1 > 2”的效果,成为新一代电商平台的领军企业。

另外,陈琪还表示,非常期待在业务上与平安展开数据、金融、支付等跨界合作。实际上今年3月,蘑菇街曾宣布推出理财产品“蘑菇街理财”,该产品便是和平安银行合作,由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仅面向蘑菇街用户的理财产品。用户可以通过蘑菇街余额和银行储蓄卡对平台上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这也是蘑菇街对金融市场的一次尝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