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新加坡巨头聚焦中国PPP

文章导读: 11月17日习主席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为新契合点,加强经贸、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等合作。

新加坡巨头聚焦中国PPP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伴随着习近平主席11月初访问新加坡,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正式启动。11月17日习主席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为新契合点,加强经贸、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等合作。

马来西亚建设局主办的可持续基础设施研讨会在首都吉隆坡同期召开。11月19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新加坡盛裕集团(Surbana Jurong Pte Ltd)获悉,裕廊咨询高级副总裁谢菁女士的主题演讲“PPP-中国式开发新常态”把亚洲基础设施同业者的目光由东南亚延伸到了中国的PPP发展。

新近整合的盛裕集团由淡马锡控股旗下盛邦国际咨询与裕廊集团旗下的裕廊国际合并而成,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园区规划和运营服务等方面经验丰富、理念先进。集团下属企业在中国参与了多个有代表性的项目,例如中新苏州工业园、中新天津生态城、中新广州知识城。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2日报道,盛裕集团在公司新品牌标志推介会上宣布将以6000万美元(8534万新元)收购中信建设(非洲)控股20%股权。

全球城市化步伐加快,正推动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普华永道(PwC)的调查显示,全球基础设施开支预计将从2012年的每年4万亿美元,在2025年增长至每年9万亿美元。此次盛裕集团关于中国PPP的深入探索,将与互联互通、 “一带一路”、海上丝路相契合,为高效引入社会资本,促进城市化进程,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规划项目规模与建设时序,提供共赢的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