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闭幕

文章导读: 11月16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央视财经频道获悉, 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成功闭幕。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致辞 照片摄影 肖翊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致辞 照片摄影 肖翊

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成功闭幕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服务大众经济生活,服务企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11月16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央视财经频道获悉, 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成功闭幕。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在做开幕致辞时表示,我们(央视财经)进一步明确了打造专业财经频道目标和定位,全面贯彻当初中央提给我们的三个服务的要求,就是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服务大众经济生活,服务企业发展。

齐竹泉就更好的为企业发展服务谈几点想法:第一,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资讯;第二点,我想我们愿意为企业发展塑造品牌形象;第三,我们会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反映发展状况。

齐竹泉表示在历年的论坛和峰会活动当中,我们都会根据中国的经济发展形势,确定一个主题。在确定今年这场活动主题的时候,我们充分考虑到这样一个背景,那就是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这次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强调实现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要破解发展难题,后植发展优势,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应当说这是关系到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正基于此,我们把本次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改革、创新”这两个关键词。我想这不仅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旋律,也是我们企业发展根本之道。

齐竹泉分享到11月12日晚上,论坛提前召开了一场商界领袖夜话,在场的企业家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改革创新。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企业真正在改革创新方面体现出来的高度自觉。还应当看到是要实现“十三五”确定的目标,离不开上市公司的支撑和贡献,现在据统计,仅在内地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经占到我国GDP总量70%以上,可以说上市公司强,则中国经济强。

“所以我们也期待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凝聚各方的智慧,共同为中国的产业经济以及中国的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能够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尽一份力,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价值所在。”齐竹泉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