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举行

文章导读: 11月13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央视财经频道获悉,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于在北京盛大举行。

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现场 照片摄影 肖翊

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现场 照片摄影 肖翊

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举行

——“改革创新”为主题,关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之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11月13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央视财经频道获悉,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于在北京盛大举行。本次活动以“改革创新”为主题,关注中国上市公司一年来的发展之路,记录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成长影像,凝聚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坚强信心。

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是中国上市公司高层代表的全国性盛会,峰会依托财经频道的权威发布平台,集结中国最优秀的上市公司代表,实现中国产业精英的高端汇聚。峰会以弘扬价值投资为宗旨,树立优秀上市公司标尺,搭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桥梁,打造A股价值投资新坐标。

财经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在“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尽管政府大力推社会进行“创新创业”,但若体制机制不改革、不创新,企业创新可能就是一句空话,并建议企业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产业研发团队的创新尤为重要。

刘尚希透露,在其调研地方经济过程中,发现中国多个地方政府部门支持创新的积极性很高,一个企业从不同的政府部门要到了上亿的钱,“这个时候就是企业的行为动机发生了变异。这个时候他就不是创新了,而是想方设法要政府各个部门的钱,这个时候政府看起来都在支持创新,从支持的力度上报表上看很好看,但是实际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刘尚希认为,政府鼓励“创新创业”过程中不在于企业拿到了多少钱,而是政府体制机制改革的问题,改革最为紧迫,政府应当建立一个创新机制、简政放权,需要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提高政府的透明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