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想赚钱?去学制药专业吧

随着美国大学第一轮申请截止日期的临近,全美又开始讨论“上大学值不值”了。

【媒体速览】

想赚钱?去学制药专业吧

随着美国大学第一轮申请截止日期的临近,全美又开始讨论“上大学值不值”了。皮尤研究中心发表报告称,美国25岁到32岁的大学毕业生比同龄的高中毕业生多赚63%。不过,事情的另一面却是很多人都因为读大学而陷入了债务危机,自1978年以来,美国大学学费的涨幅三倍于通货膨胀水平。而2000年以来,刚毕业的大学生的时薪实际上一直在下降。

当然,上大学仍被大多数美国人视为一项好的投资,只不过这样的判断更多的是基于平均状况而言,忽视了美国7800个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差异。2013年时,奥巴马希望对全美的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排名,并从那些表现“不及格”的机构中撤回公共资金,但这份排名后来搁浅了。但是最近美国教育部上线了一个名为scorecard的网站,公布了那些用于制作排名的数据。和那些通常被哈佛、耶鲁等学校占据的榜单不同,在scorecard上,如果以学生入学后10年内收入的中位数进行排序,位列前三位的学校大多数人恐怕都没听说过,它们都是专门培养制药师的学校,另一些排名靠前的冷门学校,如位于加州的太平洋大学,也同样有制药专业。

英国《经济学人》2015年10月31日

谷歌创始人首谈重组

“这个名字是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想出来的。”11月2日,Alphabet(谷歌重组成立的新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谷歌更名一事,这也是他在8月谷歌重组为Alphabet后首次公开亮相。他还打趣地说道,由布林改名是很自然的事,因为谷歌这个名字是自己想出来的。

佩奇表示,在很多方面,Alphabet的架构是将谷歌一段时间以来的运营方式制度化了。佩奇透露,当他宣布进行重组时,谷歌内部的人一下子就明白了此举的意图。“我们那样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没有把它解释清楚。”在重组完成后,人们就会知道,Nest(原本为一家智能家居厂商,后被谷歌收购)不会在其恒温控制器上展示谷歌的广告,“那不是我们的运营方式。”佩奇如是说,Nest和其他项目(比如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互联网连接的高空气球以及生命科学方面的努力),它们跟谷歌核心业务一直是分开来运营的。此外,佩奇还透露,Alphabet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身上汲取了一些灵感。 美国《福布斯》2015年11月4日

【耶伦称可能在12月会议上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11月4日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美联储预期经济将持续以特定步调增长,该步调足够使劳动市场进一步改善,且使通胀在中期内回升至2%的目标水平。接下来的信息若支撑这一预期,则美联储很有可能在12月的会议上加息。她说,但重要的是,官员们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美国《华尔街日报》2015年11月5日

【中投等3家中国公司竞购喜达屋】3家中国公司正在争夺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的收购权,包括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和综合型企业海航集团的兴趣。中投曾斥资56亿美元收购摩根士丹利9.9%股份,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对美企金额最高的美元投资。成功收购喜达屋的中国公司则有可能超越前者。喜达屋酒店集团当前市值约为137亿美元,而收购报价还应包含一定的溢价,集团目前拥有1200处酒店物业以及多个著名酒店品牌,如W酒店、瑞吉酒店和喜来登等。

美国《财富》2015年11月1日

【默克尔建立更多难民收容中心的计划遇阻】不久前,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的外长阿瑟伯恩造访了希腊每天接收上千名难民的莱斯博斯岛,尽管当地政府尽了一切努力,但各种设施依旧短缺。而默克尔正希望在像莱斯博斯岛这样的难民集中地建立更多的收容中心,不仅对难民进行登记,同时要在欧洲达成一致前负责收留他们,这无疑将减少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但这项计划恐怕难以实施,包括阿瑟伯恩在内的一些亲自到访过莱斯博斯岛的欧洲政治家都不认为难民会在那样的收容中心久留。

德国《明镜》2015年11月3日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