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司献民:南航总经理接受调查

11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下称“南航集团”)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方航空”)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一周人物】

司献民:南航总经理接受调查

11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下称“南航集团”)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方航空”)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司献民现年58岁,河南鲁山人,毕业于民航十四航校飞行驾驶专业,1992—1998年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之后调任民航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2000年升任南方航空党委副书记,之后在2002—2003年还短暂兼任过南方航空纪委书记。

2004年10月,司献民升任南方航空总经理。2009年1月,他接替调任东航集团总经理的刘绍勇,就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董事长。

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曾对南航集团进行了巡视。此后,南航集团已有4名高管被调查,包括身兼南方航空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数职的徐杰波,南方航空另外两位副总经理周岳海和陈港。此外,有消息还称,司献民的儿子早前已被调查。

郑庆跃:天津港集团总裁被免职

天津政务网11月3日发布公告称,市政府决定免去郑庆跃天津港 (集团) 有限公司总裁、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主任职务。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郑庆跃曾表示,涉事的瑞海公司与天津港集团没有隶属关系。但在8月末,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郑庆跃立案侦查。

朱福寿:东风总经理接受调查

11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朱福寿自2011年4月起便担任东风公司的二把手,他获职于2010年开始的央企高管全球“海选”,并最终从28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出任东风公司总经理。

“2010年的IMF份额改革至今因为美国国会的阻挠,仍然没有得到批准,这个时间拖得太长了,它影响了美国的信誉,影响了G20的信誉,影响了IMF的信誉,也影响了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进程。”

——11月5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2015凤凰财经峰会”上表示。

“在这段时间 (‘十三五’开始的前几年) 内,我预期中央会采取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同时辅之于扩张性货币政策来稳定中国经济增长,去过剩产能,同时刺激有效需求,使中国实现稳定的回升,回到长期的增长趋势上。”

——11月5日,“十三五”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

“我们尊重实名举报,但今天的局面却是,鸡实名举报了鸭,说鸭垄断了湖面。”

——11月4日,天猫“双十一”筹备委员会发言人芳娅针对京东实名举报阿里巴巴一事做出回应。

“我不打,政府不让打,政府老派警察抓,我打了政府把我抓起来就麻烦了。”

——近日,任志强表示自己不敢打专车。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