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起底私募大佬徐翔:曾称没任何违规操作

文章导读: 2015年11月1日晚新华社确认徐翔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而涉嫌犯罪,令很多人都难以相信。

1

徐翔

经济网讯(崔晓萌)徐翔在A股市场成名已久,但为人异常低调,极少接受采访、不允许拍照,在业内口碑还不错,学历不高,18岁放弃高考、专心投资,20岁出头即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成员,2009年底成立私募基金泽熙投资,业绩巨幅波动,屡屡夺人眼球。

2013年徐翔接受财新《新世纪》采访时说,“我学习股票,看书,听券商培训,也看国外投资方法。三人行必有我师,对宏观经济,也懂一点。”

谈及2012年泽熙投资旗下产品由于折戟酒鬼酒,他坦言在酒鬼酒的第一个跌停日,泽熙投资成功卖出100万股,机构席位买入。并承认100万股是自己卖的,但“朋友打电话过来问我谁买的,我都不好意思说。好比在澳门赌博输掉了几百万元,走到门口捡了几万元。别人来问我谁给的?没错,这几万元是我拿了,但里面输了几百万元,这点有什么意义?”徐翔坦言。

徐翔择时准确且作风凶狠,泽熙员工称他的择时往往不是加减仓的概念,而是空仓、满仓的极端操作,以证明其看得准。在创造一个又一个资本市场奇迹的同时始终保持神秘。2015年11月1日晚新华社确认徐翔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而涉嫌犯罪,令很多人都难以相信。

2011年7月13日,徐翔接受中国证券报独家专访,是他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对于到外界对泽熙的质疑时,徐翔表示坦然面对外界质疑,而“之所以坦然,首先是我们没有任何违规操作。”

2014年05月19日,徐翔接受东方早报采访,他评价自己旗下的投资团队时,徐翔只是用了“一般”两个字。而对市场观点和投资逻辑等关键问题,徐翔一概沉默应对,除了前基金圈红人、原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王亚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