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沃尔玛计划用大疆无人机送货

沃尔玛已经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了开展户外无人机送货测试的申请,所使用的无人机来自于中国深圳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速览】

沃尔玛计划用大疆无人机送货

沃尔玛已经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了开展户外无人机送货测试的申请,所使用的无人机来自于中国深圳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提交给FAA的文件中,沃尔玛表示,计划使用Phantom 3和S900无人机进行测试。目前,FAA禁止无人机用于商业用途,但企业可以分别提交豁免申请。FAA已经批准了2100多个豁免申请,其中大多数与拍摄和绘图有关,很少的豁免被授予携带载荷的无人机。然而,一些熟悉该行业的人对沃尔玛的计划表示怀疑。他们表示,该公司的公告可能只是为了表明自己没有落后于人。

成立9年的大疆创新在新生的消费级无人机行业里占据霸主地位。据分析师估计,大疆创新控制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逾70%的份额。在美国,过半数商用无人机项目都是采用大疆创新的产品。数据显示,在FAA批准的所有商用无人机使用豁免申请中,66.1%都采用了大疆创新的无人机。但该公司至今没有涉足专门用于物流和包裹运送的无人机。

美国《福布斯》2015年10月28日

剥离阿里巴巴股份受阻,雅虎重振计划前景渺茫

就在三年多以前,梅耶尔开始用破釜沉舟的策略来扭转雅虎的颓势,并为此进行了各种尝试,雅虎一口气收购了约40家中型初创企业。时至今日,梅耶尔重振雅虎计划前景渺茫。雅虎剥离24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的行动在税收方面出现了疑问,美国国税局拒绝了雅虎预先批准此项计划的请求。同时,雅虎高层的更迭频率令人担心,新广告产品的创收成本也在不断攀升。10月20日,雅虎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了8.4%。

梅耶尔说,雅虎最晚可能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剥离阿里巴巴的股份,此举将让雅虎更集中于核心业务,并且简化结构,“2016年的雅虎将变得更加专注。”要在明年提高业务专注度,雅虎就得让用户更多地参与。梅耶尔表示:“雅虎有超过10亿用户,而且其中大多数每天都会浏览雅虎的网站。我们得设法提高自己与终端用户的关联度,并让他们更多地上我们的网站。” 梅耶尔正在试图重振一家互联网媒体公司,和雅虎规模相当而且成功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只有两家,分别是eBay和Priceline,但它们都来自电子商务领域。 美国《财富》2015年10月25日

【Uber们正在改变公司的运行方式】 如今Uber正在全力拓展其业务范围,而在不同的行业中,像Uber这样的“搅局者”正在重塑商业运作的模式。而不易被察觉,但却更为重要的事情是,他们正在重新定义公司。对于大多数经理人而言,公司的命运始终与匿名股东有关,他们中的大多数由基金经理代言。但是在新近涌现的公司中,所有权与责任的联系更为紧密,创始人、员工与出资人直接对公司施加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公司运行的方式。

英国《经济学人》2015年10月24日

【苹果员工一入住,房价就上涨】 对于那些生活在旧金山湾区,却不持有苹果股票的人来说,苹果靓丽的财报意味着房价又要涨了。一项最近的研究显示,那些苹果员工喜欢入住的社区房价上涨更快,特别是当苹果在业绩上表现出色时。在2010年时,苹果员工与旧金山居民住房价格的中位数相差15万美元,在今年,这一数字已经变为40万美元。当然,苹果只是旧金山众多科技公司的一个缩影。如今旧金山已经是亚特兰大外全美最不平等的城市,政府有必要思考如何为其居民提供买得起的住房。

美国《大西洋月刊》2015年10月26日

【IBM将进军气象预报领域】 IBM 10月28日表示它将收购天气预报公司Weather Company的数字资产,以强化沃森云服务和物联网平台。IBM未披露该交易的财务细节,该交易不包括天气频道Weather Channel。但据媒体报道,该交易的金额超过20亿美元。按照双方长期的合作协议,Weather Channel将会使用来自IBM的天气预测数据和分析技术。该交易凸显了IBM对云计算、分析技术等高增长领域的重视。

美国《连线》2015年10月28日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