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博热点·微吧】国开行定向放水输血你怎么看?

10月27日,万向钱潮、金龙汽车、兴蓉环境等三家上市公司公告,收到国开发展基金增资。这也是国开行旗下的国开发展基金首次直接向企业注资。

【微博热点·微吧】

国开行定向放水输血你怎么看?

10月27日,万向钱潮、金龙汽车、兴蓉环境等三家上市公司公告,收到国开发展基金增资。这也是国开行旗下的国开发展基金首次直接向企业注资。这也向市场表明,此前国开行发行的万亿元金融专项债的投向有了眉目。

“国开行‘壕级’手笔缓解企业融资难”

@有贝无患理科癌晚期:万向钱潮获得国开发展基金2.686亿元增资,厦门金龙汽车则获得了4.1亿投资,兴蓉环境获得3.48亿投资,共计约10亿。关键是三家上市公告均显示,国开发展基金投资期限10年左右,而平均年化收益率不超过1.2%,收益比余额宝还低,有木有呀!

@黄鱼的女人:从三家公司看“国家队”投资方向,国家并不一味强调“铁公基”作为拉动经济的方向,一些工业制造业企业、新能源、环保行业可能成为潜在的增长方向。

@王的大闸蟹:央行再怎么降息,不可能把5年期贷款降到1.2%吧,这种定向贷款有助于解决制造业融资难。

“从大水漫灌到点对点”

@社会主义羊毛: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中央决定成立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棚改、养老等,规模高达1万亿,看来还有很多公司能获利嘛!你看那三家公司10月28日股票不就都涨停了嘛!

@生活即苦途:而考虑到之前央行的货币宽松,钱一直在金融机构理财之间打转,根本无法进入到实体经济,因此才有“点对点”放水的新对策。国开行点对点支持企业发展,比起央妈磨磨唧唧的降准降息来得更有效!

@领导的讲话:终于明白为什么国开行叫政策性银行了,就是政策+银行,不过貌似更像一家政府私募。

“大银行们玩私募”

@倚楼听风雨芭蕉:看到好多人在问为什么国开基金这么土豪?人家是号称“第二央妈”的国开行的嫡出。资金来源是由国开行向中国邮储银行定向发行专项建设债券募集,而中央财政对债券贴息90%。从今年8月开始,目前这样的债券发行已经有两回了。

@像杯温咖啡:原来是土豪的邮储银行当LP(有限合伙人),国开行当GP(一般合伙人),然后一起成立了一个PE玩产业投资呀。农业发展银行此前也发行了专项建设债券,难不成下一个GP也会花落他们家?

@德莫克拉西:国开行拿企业的优先股,1.2%的收益怎么收得回发债的成本?难不成人家有印钞机?政策性金融机构就是有魄力。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开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