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俞可平:中央编译局副局长辞职返北大教书

10月28日,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宣布辞职,表示将返回母校北京大学,担任新组建的北大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并接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兼任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

【一周人物】2015.10.23—2015.10.29

俞可平: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辞职返北大教书

10月28日,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宣布辞职,表示将返回母校北京大学,担任新组建的北大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并接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兼任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

俞可平,1959年出生,浙江诸暨人。1985年考入北京大学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1987年毕业后在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任教,不久调入中央编译局,并在40岁出头时便出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2006年12月,俞可平在《北京日报》上发表《民主是个好东西》一文,引起广泛反响。

俞可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担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职已超过14年。“我自己研究的是政治体制改革,了解一般一个干部在一个岗位上不得超过8年,我已经超过6年了,我应当带头能上能下。中央现在不是强调能上能下吗?我啥都不要,就想做个教授。”

中央编译局是中共中央直属机构,为副部级单位,副局长一职的级别为正局级。今年以来,已有包括济宁市原市长梅永红、上海浦东新区原副区长丁磊在内的多名厅局级官员辞职。

李剑阁: 出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

近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出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首任校长,该校由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创办。此前合作各方都曾分别表达希望李剑阁来担任校长的意愿。李剑阁表示,希望“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为基地,在中国南方打造一个新硅谷,促进广东和全国产业的转型升级”。

梁翔:

摩根士丹利亚太投行部副主席加盟顺丰

近日,摩根士丹利亚太投行部副主席梁翔加盟顺丰,任集团副总裁。梁翔此前已在摩根士丹利工作17年,曾参与多家内地房地产公司在香港的上市项目。加盟顺丰后主要负责资本运作,有评论认为这意味着顺丰上市计划已加快启动。

“这个时代,不需要拼老爸老妈的关系,不需要拼腐败,不需要拼银行贷款,拼的是你的真知才学,怎么样去努力。”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

“现在继续用政府的方法来弄京津冀,我觉得是很危险的。”

——10月25日,吴敬琏在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学术研讨会上表示,政府不应主导城市化。

“2010年的时候,我们曾讨论过世界杯举办地的问题,然后大家都同意先去俄罗斯,因为俄罗斯或者说东欧地区从没办过世界杯,然后2022年我们再回美国。”

——10月28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接受俄罗斯塔斯社采访时表示,2018和2022世界杯申办皆遭操纵。

“中国在公共管理方面拥有高度发达的传统。数千年来,你们对你们的领导者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其重点是找到合适的人选并尽可能地给予他们最好的培训,一个贯穿他们职业生涯的培训,一个终身的学习过程。”

——10月28日,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在上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俞可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