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递补为中央委员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一周要闻】2015.10.23—2015.10.29

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递补为中央委员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刘晓凯现任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荣现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现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朱明国、王敏、陈川平、仇和、杨卫泽、潘逸阳、余远辉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朱明国、王敏、陈川平、仇和、杨卫泽、潘逸阳、余远辉开除党籍的处分。

四季度融资需求有望继续回暖

中国人民银行10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34.70万亿元,同比增长12.5%,比6月末高0.6个百分点;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90.48万亿元,同比增长14.0%,增速比6月末高0.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以来,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回升,资金需求出现回暖迹象。预计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支持下,四季度融资需求将继续升温,实体经济增速也有望在下一阶段回升。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的提升,显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这也为下一阶段经济继续企稳回升提供了基础。

国务院日前印发 《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国务院出台的第一部全面指导快递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促进快递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0月28日发布通知,决定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的4项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范围实施。

国家统计局10月23日发布数据,9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环比价格虽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总体而言,上市公司能够较好地理解并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内部控制规范和相关财务信息披露规则,但仍有部分公司存在会计处理不正确、财务信息披露及内控信息披露不规范的问题。

10月27日起到明年1月12日,武汉市将再添3条直航国际航线。至此,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定期通航点将达38个,成为华中地区国际航线最多的城市。

10月28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发布会称,前三季度全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大幅下降;钢材价格持续创出新低,企业主营业务亏损严重,全行业陷入亏损境地。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央委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