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调查:7成网友认为流量被运营商克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萌 ) “流量不清零”本是一件惠民的好事,但是10月三大运营商推出这一政策以后,消费者似乎并不满意。不少消费者在网上吐槽说自己10月份的流量消耗速度变快,并质疑运营商存在克扣流量的情况。对此三大运营商是集体喊冤。

为了了解更多网友对此争议的看法,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就“流量不清零反而跑的快”质疑展开相关调查。调查显示,71%用户认同流量被运营商克扣,25%用户表示没有注意流量使用情况。

你的流量是否被运营商“克扣”了?

流量到底为何跑的快?被谁偷走?66%用户认为流量被运营商克扣,22%用户认为是手机软件在后台消耗流量。另外有7%用户表示,流量不清零政策实施后使用流量不像往常谨慎。

不清零反而跑的快,流量被谁偷走了?

石家庄网友在调查中吐槽称:确实比之前跑得快多了,之前可劲造也就1.5G,这个月省着用,2.5G还不够!坑爹的运营商!

也有网友表示,“运营商“偷流量”的事情并不常见,但运营商计费系统出现问题导致“多扣费”的情况却不是第一次出现。2009年10月,四川什邡网友在中国移动营业厅打印话费清单时发现,清单上显示其当月使用话费高达8.37万亿元,移动客服人员解释称,自助打印话单机提供的话费信息没有经过系统最终核算,有可能出现误差;2010年2月2日,北京联通186用户赵先生突然欠费682元停机,后经调查,是联通计费系统出现错误。

本月首次可以享受上月剩余流量,你把多少流量带到了11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