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复星软银联手打造下一阿里 理才网A轮融资2亿创Saas纪录

文章导读: 10月27日消息,国内领先SaaS应用服务商理才网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获得复星昆仲资本、软银中国的联合注资。据悉,此次理才网A轮融资获得2亿元人民币,是近年来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领域创业公司最大的一笔A轮融资。

10月27日,理才网获得复星、软银2亿元注资发布会现场1

10月27日,理才网获得复星、软银2亿元注资发布会现场2

10月27日,理才网获得复星、软银2亿元注资发布会现场3

10月27日,理才网获得复星、软银2亿元注资发布会现场

复星、软银联手打造下一个阿里巴巴 理才网A轮融资2亿元创Saas纪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昌) 10月27日消息,国内领先SaaS应用服务商理才网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获得复星昆仲资本、软银中国的联合注资。据悉,此次理才网A轮融资获得2亿元人民币,是近年来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领域创业公司最大的一笔A轮融资。

据介绍,理才网是一家致力于移动互联、云计算和SaaS服务的人才资本管理云平台,于2014年2月在深圳注册成立,5月在长沙设立分公司,建立全国服务中心,目前拥有近200名员工,80%以上为技术研发、产品服务和市场运营人员。其dayHR云平台于2014年9月19日上线,日前平台用户已近500万家,注册企业超12000家,辐射制造、建筑、地产、金融、科技、旅游、教育、商业服务等数十个行业,拥有大族激光、惠程电气、南山集团、汇合投资、长城开发、思齐教育、欧柏泰克、众旺集团、润达物业、千龙湖生态旅游、莱诺科技等众多知名企业用户。

理才网创始人陈谏先后担任用友集团、金蝶软件高级管理职务,自上世纪90年代的硕旺HRMS系统开始、到2002年的e-HR再到2005年的HR SaaS,直至2014年理才网dayHR云平台的诞生,其团队研发的产品横跨四代企业级应用软件,也因此催熟了整个企业级SaaS应用市场。

近年来,全球SaaS软件市场规模不断扩张,细分到HR SaaS领域,2015年度workday估值已超160亿美元,鉴于目前市场潜力还未完全开发,未来的增值空间无可估量。HR SaaS领域的融资并购金额同样惊艳。Oracle对Peoplesoft的收购就一举创下103亿美元的天价收购记录,日本recruit将印度最大人力资源公司之一NuGrid Consulting收归麾下,至今为人津津乐道,其他如Taleo、SuccessFactor、Kenex等的收购都在十亿美元以上,足见优质HR SaaS公司的抢手。

在复星昆仲资本负责人看来:“SaaS市场庞大的投资价值给了复星更多投资信心,而投资理才网,正是我们现阶段布局SaaS极为重要的一步!”

阿里巴巴的上市让软银中国投资回报超1000倍,并重新让孙正义再次登上日本首富的宝座。“寻找10亿美元公司,寻求下一个阿里”一直是软银中国近两年的投资目标,据悉,此次重投“理才网”,不止是软银中国团队参与评估,薛村禾也亲自从上海飞深圳,并连夜与理才网创始人团队洽谈投资合作事宜。

理才网表示,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招募和合作伙伴的拓展上,预计2016年 6 月份开始在国际市场上进行拓展。据了解,新发布的daydao平台突破了人力资源管理的范畴,形成了以企业管理应用PaaS平台daydao为辐射中心,通过广泛与SaaS解决方案友商展开合作,未来可提供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在内的一站式企业管理解决方案,打造良性的产业生态。A轮融资后,理才网逐步深化了平台开放程度,并加快产品规模扩张进程,为满足企业个性化定制服务和打造企业应用服务生态圈持续发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