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永清环保前三季度净增65.44% 土壤修复板块暴增4.65倍

文章导读: 10月26日晚间,永清环保(300187.SZ)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87亿元,净利润7789.57万元,同比增长65.44%,第三季度实现186.13%的增幅。

永清环保前三季度净增65.44%  土壤修复板块暴增4.65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26日晚间,永清环保(300187.SZ)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87亿元,净利润7789.57万元,同比增长65.44%,第三季度实现186.13%的增幅。

永清环保表示,2015年以来,公司优化了环保业务各板块结构的布局,一方面保障大气业务板块平稳增长,另一方面确定了土壤修复业务和环境修复药剂业务作为公司重要的业绩贡献板块。

大气治理业务持续发力

作为国内知名环保上市公司,永清环保在在大气治理领域浸淫多年,多项技术领先行业水平,如“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燃油锅炉、燃油发电机烟气除尘脱硫一体化技术”为世界首创。2014年,公司与珠海克林格林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湖南永清东方除尘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致力于对微细颗粒(PM2.5)污染治理,全面掌握控制PM2.5排放的关键系统“新型高效静电除尘器”的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系统控制等成套技术。进一步完善了大气治理领域的业务范围,形成大气治理全产业链平台,增强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2015年,新环保法开始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首次全面修订,加强了排污监管,首当其冲的火电行业也纷纷响应超低排放改造;地方政府也通过增加环保补贴电价、直接资金支持和奖励发电指标等措施,鼓励其环保改造。大气治理市场空间猛增,公司配合积极拓展,签约中标合同不断,据不完全统计,公司新签约低排放合同已超2亿元。

永清环保表示,针对行业政策趋势公司已提前布局大气治理全产业链,为公司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土壤修复市场爆发

资料显示,永清环保于2009年进入土壤修复领域,自主研发出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和重金属土壤修复药剂,两年后该板块兑现业绩。

“2015年是公司土壤修复业务的战略性拐点,土壤修复业务将迎来业绩大爆发。”永清环保董事长刘正军公司表示,公司在土壤修复行业沉淀多年,已占据技术优势,基本完成市场布局。

为提高土壤修复领域技术水平,永清环保于今年7月收购了美国IST公司51%的股权。IST曾先后参与完成“海湾战争科威特污染场地修复”、“加利福尼亚州六价铬污染地下水修复”、“意大利特雷卡泰油井井喷原油污染修复”等经典修复项目,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的誉度。

同时,为加快公司在土壤修复领域跑马圈地,8月份,永清环保又投资3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永清产业投资公司,作为公司PPP以及产业投资平台。

“与去年相比,今年尤其是下半年,公司在土壤修复方面的团队竞争力提升了好几个档次。”永清环保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熊素勤称,除了不断夯实技术外,公司还扩大了市场布局范围,目前已在北京、江苏、上海成立团队,主要针对当地的土壤修复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土十条”的草案已由环保部提交至国务院审核,年内或会出台。分析人士认为,“土十条”的发布将带动万亿级的投资,对于土壤修复行业是重大利好。

财报显示,永清环保2015年前三季度重金属综合治理业务实现营收9522.16万元,同比增长4.65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曦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