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吴晓求:我国年内将不会再次降息降准

文章导读: 我国经济处于相对下行的渠道,所以降准降息是有益的,而且目前,我们还是有空间降准的,这对经济有一定的安抚作用。

吴晓求:我国年内将不会再次降息降准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发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发表演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贵阳报道)10月24日上午,2015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开幕。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出席并发表演讲。

会后,针对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且降准0.5个百分点,吴晓求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我国经济处于相对下行的渠道,所以降准降息是有益的,而且目前,我们还是有空间降准的,这对经济有一定的安抚作用。除此之外,这对资本市场来说,也有正面的推动作用。当然,目前我国经济最重要的问题还是结构调整。

对于“未来降准还有空间吗”这一问题,吴晓求表示还是有空间的,因为现在是17%,还是很高的。不过年内应该是不会再调整了,毕竟距年底仅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了,政策不会变化得如此频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若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