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聚焦儿童早期发展 联合利华助力健康保护

文章导读: 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亚太儿童早期发展网络组织、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项目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亚太儿童早期发展2015年会”于2015年10月21日-24日在北京举行。

聚焦儿童早期发展 联合利华助力健康保护

“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助力西部学前教育

“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助力西部学前教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林) 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亚太儿童早期发展网络组织、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项目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亚太儿童早期发展2015年会”于2015年10月21日-24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是在中国举办的首个讨论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问题的国际大会,交流各国在儿童发展和扶贫事业方面的实践与经验,推动儿童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合利华作为此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长期以来保持密切合作,联合利华卫宝品牌全球副总裁Kartik Chandrasekhar、联合利华北亚区公共事务总监吴亮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就此前合作的“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将联合利华旗下重要品牌卫宝的“21天洗手课程”融入乡村幼儿园提升计划中,作为山村教师培训的一部分,以帮助贫困地区幼儿健康成长。

关注乡村幼儿早教 “洪雅模式”赢得多方肯定

近年来,学前教育发展始终是国家重视的基础工作,出台多项政策明确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家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提出了扩大学前教育覆盖率,鼓励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强幼儿队伍建设等发展任务及目标。

为发现和解决偏远地区幼儿早教问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自2009年起开始探索中西部贫困偏远农村地区幼儿早期教育问题,并于2012年正式启动“山村幼儿园计划”,在中西部地区8个省10个县开展。其中,四川洪雅县的“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由基金会与联合利华和救助儿童会共同开展。

自“计划”开展以来,在联合利华的支持下,国内外教育专家及志愿者多次造访山村,探寻出一条整合政府力量、公办优质教育资源、社会力量的“民办公助”幼儿教育模式,所形成的“洪雅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作为“山村幼儿园计划”的一个重要试点,在四川地区实践的“洪雅模式”与教育资源极度匮乏的青、藏、贵、滇等地区情况显著不同,在国内广大中等发展水平农村地区更具推广价值。

引入“21天洗手”理念 共筑儿童健康防线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肺炎和腹泻是造成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全球每年因肺炎和腹泻导致的死亡儿童率占29%,每年因腹泻类疾病和急性呼吸道感染而死亡的儿童超过350万。因此,帮助较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儿童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于儿童成长至关重要。基于联合利华可持续行动计划的指引,卫宝品牌自进入中国以来,也着力推动“21天洗手课程”,帮助更多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成长。

“联合利华作为一家富有社会使命感的企业,一直关注着儿童的健康,希望通过简单易行的方式帮助山区儿童提升健康保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联合利华北亚区公共事务总监吴亮表示,“未来,联合利华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将联合利华旗下全球第一抗菌品牌卫宝的‘21天洗手课程’融入‘山村幼儿园’项目,作为山村教师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帮助更多教师和儿童改善健康状况。”

据了解,“21天洗手课程”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课程体验,帮助儿童在一天内五个关键场合    早餐前、中餐前、晚餐前、如厕后、洗澡时,使用抗菌产品正确洗手,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而此次联合利华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合作,也将把这一有效的儿童良好习惯养成方式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让更多的山区师生从中受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若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