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 打造全国创新示范基地

文章导读: 10月18日上午,“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新闻发布会暨临港经济开发区“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 打造全国创新示范基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峻宇王其团 北京报道)10月18日上午,“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新闻发布会暨临港经济开发区“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临沂市政府副市长赵爱华主持新闻发布会。她说,双加实验室是以“万众互联,文化增值”为核心理念,用“互联网+”和“文化+”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器。双加实验室正式落户临沂,将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形成“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的文化氛围,通过利用好双加实验室这一高端平台,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推介会上,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君师介绍了临港区的基本情况。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最东部,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核心位置,具备投资兴业的诸多优势。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此次引入的双加实验室项目,将在专家团队、战略板块、战略合作资源方面进行开发和资源整合,首批受聘专家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中国人民大学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等数十位国内互联网、文化、科技、金融等产业领域顶级专家;战略板块涵盖双加研究中心、双加专家委员会、双加众创空间、双加投资基金、双加众筹平台、双加项目库、双加微商联盟、“公号天下”地方政府微信公众号矩阵八项内容;战略合作资源整合囊括国内顶级科研院所、高科技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和央企及高端战略合作。通过一系列项目合作将为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途径,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推介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双加实验室首席专家金元浦教授发布了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互联网+”行动计划。随后,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与双加实验室共签约国家级重大课题和高端人才创业项目、服务外包项目22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正正)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