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超300城市开展“理性饮酒”活动 酒企积极响应倡导

文章导读: 10月16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的、以“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为主题的、我国第一个“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在全国盛大启幕。

300多个城市开展“理性饮酒”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10月16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的、以“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为主题的、我国第一个“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在全国盛大启幕。    

 该活动除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外,成都、武汉、贵阳等全国范围内300多个城市和地区也同期展开联动,举办面向消费者的普及宣传活动。中酒协战略合作伙伴滴滴代驾则为“全国理性饮酒日”线上活动投入亿元级别的资金。10月16日,消费者可以在滴滴代驾开通服务的城市和地区,通过滴滴出行客户端下单,享受免费代驾服务。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理性饮酒、文明饮酒的倡导,通过提供科学有效的干预措施和解决方案,能够让广大消费者对酒驾等不正确、非理性饮酒的严重危害性引起高度重视,最大限度地杜绝酒驾、让未成年人远离酒精危害、让理性饮酒、健康饮酒、文明饮酒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让酒真正成为文明的使者,让酒的魅力与价值重新绽放。      

酒类企业积极响应中国酒业协会的倡导,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认为,近年来,酒行业负面新闻较多,给酒类产业发展蒙上了阴云,在社会公众中也产生了一些误解和曲解,酒界同仁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酒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唐桥号召酒类企业主动担起“理性饮酒,文明饮酒,健康饮酒,拒绝酒驾”这份社会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发表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我国饮酒人群数量大幅上升,而由过量饮酒而引发的健康问题等现象越来越多,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理性饮酒”的重要性。如何培养消费者正确的消费习惯,引导消费者正确、科学合理地消费,使消费者能够更成熟和文明地进行消费,还需要政府连同行业协会一起努力,科学引导健康型消费,使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能够越来越重视“理性饮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若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