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改革创新】淮南市改革创新

文章导读: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为了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淮南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市本级223项行政审批项目精简为55项,并搭建了政务服务平台,建立公开透明的权力清单制度,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改革创新】淮南市改革创新

建立公开透明的权力清单制度

p110-2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思源新村

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思源新村

p110-1淮南凤台县芮集美好乡村用上清洁能源太阳能

淮南凤台县芮集美好乡村用上清洁能源太阳能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为了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淮南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市本级223项行政审批项目精简为55项,并搭建了政务服务平台,建立公开透明的权力清单制度,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首先,在全市开展了审批条件清理、审批流程优化和再造工作,积极推进行政审批网上全程办理,将163个关键环节减少为35个环节,39个部门和60个科室减少为5个部门,把562天减少为30天,审批效率提高75%以上,淮南致力于自己打造成为全省行政审批项目最少、流程最优、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同时,淮南在全省率先公布市政府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出12大类,共356项行政权力,并在此基础上,加快编制公布市政府责任清单和市直部门、县区政府及其部门、国家和省级开发园区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

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了县区财政市监管机制,推动政府预算和决算向社会公开,首次公开“三公”经费,并扩大“营改增”试点,目前,全市共有29户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p111-1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农民茶馆

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农民茶馆

p111-3淮南凤台凤凰中学新校园内,孩子们在快乐奔跑。

淮南凤台凤凰中学新校园内,孩子们在快乐奔跑。

p111-2淮南市上窑庙会

淮南市上窑庙会

推进市级投融资平台改制整合工作,对行政事业单位资金、资产和土地等“三资”进行了全面清理,把更多优质资产打捆装入平台,盘活资产资金,减轻债务。

淮南市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全面推进农村承包经营土地确权颁证试点;推行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建立中小学教师“市考、县管、校用”招聘制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