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改革创新】蚌埠市改革创新

文章导读: 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蚌埠市级审批事项由原来的197项减少至45项,精简78%,并且进一步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审批平均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83.2%。

【改革创新】蚌埠市改革创新

深化改革从行政审批入手

p107-1蚌埠城区远眺

蚌埠城区远眺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攻坚之年,蚌埠市认真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蚌埠市级审批事项由原来的197项减少至45项,精简78%,并且进一步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审批平均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83.2%。同时免收1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13项审批前置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并对市、区开发园区工业投资项目免收2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在全省率先公布涉企收费清单,取消、缓征各类收费34项,降标9项,放开22项。在全市健全政府性债务管理风险预警机制,开展国有资产资源大清查。蚌埠市因此成为全国首批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试点城市。

p107-2蚌埠中华古民居博览园

蚌埠中华古民居博览园

p107-3蚌埠10万亩苜蓿草场

蚌埠10万亩苜蓿草场

在市级企业“三证合一”改革方面,蚌埠市也走在全省前面,目前新增注册企业4648户、注册资本总额251亿元,比同期分别增长45%、100%。

试行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已新纳入学校7所。以引入优质资源为目的,着手启动市级公立医院改革。同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村集体土地“三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小型水利工程管护体制改革有序推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