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改革创新】宿州市改革创新

文章导读: 近年来,宿州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214项年度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其中农业农村、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显著。“土地信托”改革受到中央改革办的高度关注,“创新现代农业经营组织体系”试验得到中央农办的高度评价。

【改革创新】宿州市改革创新

让改革红利造福人民

p105-1宿州市生态环境——萧县之永固全貌

宿州市生态环境——萧县之永固全貌

近年来,宿州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214项年度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其中农业农村、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显著。“土地信托”改革受到中央改革办的高度关注,“创新现代农业经营组织体系”试验得到中央农办的高度评价。

同时,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市级保留审批项目124项,减少50.6%,下放53项、转变管理方式38项;取消行政审批前置收费项目23项。

p105-2宿州市现代农业机械化作业

宿州市现代农业机械化作业

p105-3宿州市美好乡村建设掠影

宿州市美好乡村建设掠影

宿州积极推进“土地信托”和“人地挂钩”试点,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进入现代种养业,2014年宿州市农业企业发展到3520个,超亿元龙头企业150个。

同时,大力推进依法治市,2014年应上网裁判文书2996份,上网率100%,并建立检察机关终结性法律文书公开制度,完善办案信息查询系统,并完善律师服务团工作制度,推动政府部门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等。

为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宿州市出台了激励政策,目前全市有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有4家。像砀山县金融机构创新67种农村金融产品,在全省率先开展种植业保险提标扩面试点。

p105-4宿州市政务中心鸟瞰

宿州市政务中心鸟瞰

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启动实施注册资本认缴制、企业年报制度。实行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零成本”注册登记。全年累计新增私营企业4815家,累计新增个体工商户11769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