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改革创新】亳州市改革创新

文章导读: 为全面深化改革,亳州市对重要改革举措进行分解,以经济行政体制改革为重点,明确了8个领域223项改革任务。

【改革创新】亳州市改革创新

全面落实8个领域223项改革

p102-1亳州市城市鸟瞰

亳州市城市鸟瞰

为全面深化改革,亳州市对重要改革举措进行分解,以经济行政体制改革为重点,明确了8个领域223项改革任务。

为了向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在经济行政领域方面,推进简政放权,目前,市级366项行政审批事项仅保留84项,压缩77.1%。

p102-2春天来临,亳州市花芍花盛开,吸引许多游人前来观赏

春天来临,亳州市花芍花盛开,吸引许多游人前来观赏

p102-3亳州市美好乡村——红花遍地开

亳州市美好乡村——红花遍地开

同时,全面简化审批流程,压缩核准项目,在建立行政权力清单的基础上,搭建覆盖全市的行政权力项目库和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办事平台、法制监督平台、电子监察平台。

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整合市建投集团、药都地产、交投公司、文旅公司、公交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组建了建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引导融资担保公司利用民间资本增资扩股,目前融资担保公司新增注册资金2.49亿元。

同时,放松准入管制,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探索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试点,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对企业实行宽进、严管,降低创业门槛,目前,全市新增私营企业5143家、同比增长56.2%。

推进司法公开改革。市法院全面构建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正逐步实现两级法院依法公开的生效裁判文书全部统一上网。

p103-1亳州现代农业采用高科技为小麦施肥

亳州现代农业采用高科技为小麦施肥

p103-2春天来临孩子们在桃园里嬉闹

春天来临孩子们在桃园里嬉闹

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构建了社会面防控网、城乡社区防控网、内部单位和行业场所防控网、公共安全网、视频技术防控网、网络社会防控网等“六张网”,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