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改革创新】淮北市改革创新

文章导读: 为了适应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淮北市全面推进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主要在如下方面进行改革:以营造合法高效的经济政务环境为核心,强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投资、登记、价格领域改革、金融领域改革、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等多项重点改革。

【改革创新】淮北市改革创新

对改革项目全面清理落实

p100-1淮北“美好乡村”——南山村

淮北“美好乡村”——南山村

为了适应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淮北市全面推进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主要在如下方面进行改革:以营造合法高效的经济政务环境为核心,强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投资、登记、价格领域改革、金融领域改革、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等多项重点改革。

淮北市在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方式改革,加快建立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同时,支持非国有资本参与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投资,目前皖北天然气环线项目已纳入省首批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投资项目名单。

同时,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大限度地减少了核准事项,与2004年版本相比,市级核准事项由6类16项减少到5类11项。

p100-2+淮北60 辆公共自行车亮相美好乡村

淮北60 辆公共自行车亮相美好乡村

p100-3淮北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淮北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p101淮北南湖公园美如画 休闲市民乐游玩

淮北南湖公园美如画 休闲市民乐游玩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组织实施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制,目前,全市共登记内资企业2712户,同比增长50.2 %,新增注册资本金1290537万元,同比增长168%;实行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

在金融改革方面,淮北市支持民营资本参与金融改革。目前,濉溪湖商村镇银行民间资本占比60%;濉溪农村商业银行民营资本持股达85.87%,并率先完成全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制商业银行工作;淮矿集团财务公司已挂牌运营。

全面深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抵押贷款试点。目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已累放7560万元,林权抵押贷款累放167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