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产业园区】凤阳 宁国经济开发区

文章导读: 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建设一个产城一体、宜业宜居、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现代新城”的要求,按照“四轴两带、北园南城、产城一体、宜业宜居”的总体空间发展布局和定位。

【产业园区】凤阳 宁国经济开发区

p95-1凤阳硅工业园区南大门

凤阳硅工业园区南大门

p95-3凤阳县侨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凤阳县侨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p95-2凤阳园区凤翔大道

凤阳园区凤翔大道

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2012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建设。以原有的安徽凤阳硅工业园为基础,由凤阳县与宁国市合作共建,2013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县级合作共建示范园区。

凤宁现代产业园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背倚“两淮一蚌”,面朝“南京都市圈”和长三角经济核心区,距凤阳县城15公里,离“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仅8公里。园区西部沿淮河建有“千里淮河第一港”——凤阳港,北部宁洛高速设有凤阳、小岗村出口,307省道、京沪铁路穿境而过,距高铁蚌埠南站仅30分钟车程。

凤宁现代产业园,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建设一个产城一体、宜业宜居、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现代新城”的要求,按照“四轴两带、北园南城、产城一体、宜业宜居”的总体空间发展布局和定位。

按照“大定位、大项目、大招商”的产业定位,目前,累计新签约项目61个,协议总投资近425.2亿元。已建成企业2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台玻、凤玻、确成硅化、侨裕、赛吉元、晶源)。

?根据目前签订的协议,项目全部建成后,凤阳将成为全国最大最先进的浮法玻璃生产基地、硅酸钙板生产基地;成为全国重要的光纤光缆生产基地和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及皖北沿淮地区重要的物流基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