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产业园区】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文章导读: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紧抓省“产城一体化”试点园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省级新型工业化煤机装备制造产业和医药化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以培育发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轻工纺织、商贸物流四大主导产业为重点,争做打造非煤产业新优势的排头兵。

【产业园区】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走“产城一体化”之路

p86-1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汽重卡淮南新能源汽车进行组装。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汽重卡淮南新能源汽车进行组装。

p86-2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的陕汽重卡新能源汽车下线。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的陕汽重卡新能源汽车下线。

p86-3 安徽省煤机装备(淮南)产需对接会在淮南市体育文化中心广场展示。

安徽省煤机装备(淮南)产需对接会在淮南市体育文化中心广场展示。

p86-4 安徽省煤机装备在(淮南)产需对接会上展示。

安徽省煤机装备在(淮南)产需对接会上展示。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1993年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1年园区扩大至20平方公里,2013年获批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皖北首家国家级开发区。

目前,开发区紧抓省“产城一体化”试点园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省级新型工业化煤机装备制造产业和医药化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以培育发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轻工纺织、商贸物流四大主导产业为重点,争做打造非煤产业新优势的排头兵。

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目前开发区共有各类企业3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9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21家,资质以上房地产及建筑企业7家。中国建材集团、美国卡特彼勒、中国医药集团国瑞药业、陕汽重卡等多家世界500强、央企和知名企业入驻园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