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产业园区】蚌埠市产业园区

文章导读: 经过多年的发展,蚌埠已经拥有一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即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级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级滤清器产业基地,正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

【产业园区】蚌埠市产业园区

打造千亿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p82-1 全国最大的汽车空调离合器生产基地,蚌埠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全国最大的汽车空调离合器生产基地,蚌埠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经过多年的发展,蚌埠已经拥有一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即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级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硅基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级滤清器产业基地,正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

目前,高新区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和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四大主导产业,总体规划用地面积136平方公里,就业和居住人口约15万人,在全国115个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72位。

p83-1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p83-2 安徽省大富重工技术有限公司外景

安徽省大富重工技术有限公司外景

p83-3 蚌埠光伏玻璃项目生产线

蚌埠光伏玻璃项目生产线

目前,蚌埠高新区形成了“一区三园”的产业发展格局。三园分别是位于合徐高速以东的“核心园区”“天河科技园区”和 “湖滨生态园区”。核心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形成LED、新型显示、特色电子、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新材料产业的集聚区。

p83-4 蚌埠高新区清华大学科技园鸟瞰图

蚌埠高新区清华大学科技园鸟瞰图

天河科技园区将主要发展新能源、新型建材以及生物产业。湖滨生态园区将着力打造集旅游休闲、行政商务、总部经济、高端住宅和科技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高端服务配套区。

园区内现有各类企业1400多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5家,有来自美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30家,上市公司在高新区投资的企业9家,总部设在高新区的有4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