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产业园区】淮北市产业园区

文章导读: 淮北经济开发区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由商贸综合区、龙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开发区新区组成。

【产业园区】淮北市产业园区

“突出特色、错位发展”

p76-1 淮北经济开发区新区安置房远景

淮北经济开发区新区安置房远景

p76-2 安徽龙盘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要生产各类壁纸。

安徽龙盘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要生产各类壁纸。

淮北经济开发区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由商贸综合区、龙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开发区新区组成,规划总面积44.08平方公里。商贸综合区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现已建成为淮北市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

龙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3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筹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9.73平方公里。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园区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已吸引国内外100余家企业投资兴业,初步形成了以电工电气、机械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主导产业。

目前拥有国家级实验室2家、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中国名牌产品1个。

新区2011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建设,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目前,已全面具备项目入驻条件。新区重点发展机械装备制造、高端纺织服装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配套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力争通过5~10年时间,打造成为一座环境优美、生态优良、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