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当政者说】明光:主动适应新常态 建设美好新明光

文章导读: “十三五”时期,是落实“四个全面”要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也是明光追赶跨越、弯道超越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我们将积极抢抓加入皖北发展,融入合肥经济圈、南京都市圈、长江经济带等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建设“美好新明光”。

【当政者说】明光:主动适应新常态 建设美好新明光

中共明光市委书记 许光友

p69-3 许光友

“十三五”时期,是落实“四个全面”要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也是明光追赶跨越、弯道超越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我们将积极抢抓加入皖北发展,融入合肥经济圈、南京都市圈、长江经济带等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建设“美好新明光”。

一是建设生态秀“美”的明光。围绕打造“滨湖花园度假城,山水田园生态市”,结合“三治三增三提升”、“三线三边”整治和旅游开发建设,大力实施“蓝天、碧水、绿地、青山”四大行动。力争到2016年,全面创成省级园林城市、生态城市、文明县城和卫生县城。

二是建设经济强“好”的明光。主动引领新常态,着力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工业上,坚持扩总量、壮体量、提质量、活存量并举,加快企业、产业、园区“三个升级”,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和“全国凹凸棒新材料基地”。

三是建设城乡靓“新”的明光。紧抓我省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省”政策机遇,围绕“14935”近期发展布点和“532”人口分布模型,加快推进“产城、城乡、空间”一体化。力争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1%以上,建成4个人口在5万~10万人的卫星镇和35个省级美好乡村。

四是建设社会阳“光”的明光。坚持以民为本、民生优先,加快推进G104明光绕城线、S257跨淮河大桥、定明天然气管道支线等“十大工程”建设,每年办好“十件实事”,统筹解决就学、就业、就医、住房等社会焦点热点问题,努力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明光人人、时时、处处充满阳光气息。

p71 国家重点治淮工程——霍邱县临淮岗淮河水利枢纽工程鸟瞰

国家重点治淮工程——霍邱县临淮岗淮河水利枢纽工程鸟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