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当政者说】寿县:突出五化建设 打造生态寿县

文章导读: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更是“十三五”谋划起步之年,寿县立足当前,展望未来,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以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为目标,加快推进工业核心化、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旅游市场化和文化特色化,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当政者说】寿县:突出五化建设 打造生态寿县

中共寿县县委书记 从维德

p68-2从维德

寿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书法之乡,是楚文化的故乡、豆腐的发祥地、“淝水之战”的古战场,有全国保存最完整并带有护城河的宋代古城墙,有距今2600年历史的“天下第一塘”——安丰塘。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更是“十三五”谋划起步之年,立足当前,展望未来,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以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为目标,加快推进工业核心化、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旅游市场化和文化特色化,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推进工业核心化。坚持工业首位意识,做到领导力量向工业倾注、政策项目向工业倾斜、资源要素向工业集中,加快新桥国际产业园、寿县工业园、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承接平台打造,严格准入制度,集中集约集群办工业;强化节能减排,倡导绿色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强化科技创新。

推进城乡一体化。抓住寿县被列入全国“多规合一”试点县机遇,突出规划刚性,做到一张蓝图、一本规划、一干到底。以县城为龙头,按照打通干道、完善配套、铁腕管理、提升名城的思路,推动“一城四区”四大板块联动建设;以中心集镇为支撑,在规划编制、建设管理、产业培育上下功夫,引导要素向集镇集聚;以美好乡村建设为抓手,突出中心村建设和自然村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延伸公共服务。积极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着力打造“山为脊、水为魂、绿为脉、文为蕴”的宜居寿县。

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走生态化、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之路;创新经营主体和方式,鼓励和引导农民以劳力、土地、资金入股参与现代农业开发,支持发展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努力把寿县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绿色农业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和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基地。

推进旅游市场化。充分发掘寿县丰富自然资源和璀璨人文资源,做好旅游市场化大文章。突出生态主题,精心规划建设一批文化品位高、生态环境好的旅游景点。强化旅游环境整治与要素综合配套,推进山林、水体、大气环境保护,护其貌、铸其韵、还其魂。真正把寿县打造成全国重要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