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当政者说】霍邱:淮畔树标杆 风正好扬帆

文章导读: 霍邱作为沿淮人口大县、地域大县、资源大县、厚积薄发的发展中大县,应当抢抓机遇、乘势发力,奋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当好六安市县域发展排头兵,力争在皖北地区率先崛起。

【当政者说】霍邱:淮畔树标杆 风正好扬帆

中共霍邱县委书记 刘胜

p68-1刘胜

展望“十三五”,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转型将是最大的主题,改革将是最大的动力,法治将是最大的共识,全面从严治党将是最大的保障。

霍邱作为沿淮人口大县、地域大县、资源大县、厚积薄发的发展中大县,应当抢抓机遇、乘势发力,奋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当好六安市县域发展排头兵,力争在皖北地区率先崛起。

第一,把稳增长的动力蓄得更足。抢抓国家和省“十三五”期间一系列政策机遇,千方百计争取项目投资、扩大招商引资、激活内资民资,增强县域发展的动力源。

首先,依托大项目推动。充分利用好华东第一、全国第五的铁矿资源,建成300万吨钢厂,做强钢铁及配套产业,力争“十三五”末钢铁产业年产值500亿元以上,成为县域发展的主引擎。抓好牵动全局的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治淮工程,实现淮河安澜。

其次,实施大城建带动。抓住霍邱被列为全省新型中等城市试点县机遇,每年财政性投入30亿元以上,建成55平方公里、50万人口的现代新城,在西部矿区建成25平方公里、20万人口的马店副中心城市,让“淮畔明珠、皖西钢城”实至名归。

再是发展大物流拉动。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开发区钢铁物流园、长集综合物流园、城区综合物流园、淮河港务物流园等大型物流园区,带动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

第二,把抓转型的步伐迈得更稳。依托省级霍邱经济开发区,做强首位产业,实施好投资33.9亿元的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项目,着力打造生态矿山、安全矿山、效益矿山。

依托省级长集现代农业示范区,做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在继续保持粮食生产全省第一、全国先进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依托县城区建设,按照滨水、绿色、生态城市定位,建成49公里环城绿带,重点建设城南湿地公园、城东采摘园、城北植物园、水门公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第三,把惠民生的措施抓得更实。认真实施好各项民生工程,优先改善教育医疗卫生条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