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正能量的传播 列车工作人员好样的

文章导读: 2015年10月8日,由东莞东客运段开行的K688次列车广州站开车后20分钟左右,15号车厢有名20岁左右的 男性旅客小伙子突然晕倒。

1009_4

正能量的传播 列车工作人员好样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黃斌 实习生 ● 彭泽江 王韶燕)2015年10月8日,由东莞东客运段开行的K688次列车广州站开车后20分钟左右,15号车厢有名20岁左右的 男性旅客小伙子突然晕倒。值班列车长刘安明得知情况后迅速及时赶赴现场,并通过无线电台通知广播员广播寻找医生,在列车工作人员及红十字救护员王韶燕、闻讯赶来的旅客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下,对昏迷不省旅客进行紧急救护,该名旅客逐渐恢复了生命体征。列车长刘安明同时向上级铁路部门进行了情况汇报,确定于前方英德站临时停车下交病人救治,同时联系了“120”前来救护。列车于18:00到达英德站,在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的帮助下将该名旅客抬下车,及时送到前来救护的“120”医生手中,小伙子得救了。

经了解,小伙子刘亚兰(音)和表哥李智闻(音)于10月8日从广东惠州乘坐K688次去往湖南郴州永兴县城关镇老家,广州站开车后20分钟左右,15号车厢当班列车员张佳伟电台急呼值班列车长刘安明,称15号车厢有名男性旅客(刘亚兰)突然晕倒。列车长听到后及时赶赴现场,并通过无线电台通知广播员广播寻找医生,列车长和红十字救护员王韶燕及值班员张景对昏迷旅客进行紧急救护,闻讯广播寻医的护士也赶过来一起救护。值班员张景通过昏迷旅客的手机联系到他的妈妈,他母亲称自己的小孩患精神分裂症已有三年,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吃药,导致旧病复发晕倒不省人事,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名旅客慢慢恢复有了生命体征。

在紧急救护的过程中列车长刘安明同时向上级铁路部门通报了该名旅客病情,确定于前方英德站临时停车就近送医院进行抢救。列车于18:00到达英德站,在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的帮助下将该名旅客抬下车,及时送到前来救护的“120”医生手上救治。列车继续运行,一小时后列车长接到旅客家属电话说小伙子脱离危险,感谢列车工作人员和其它旅客的及时援救,这时,刘安明车长和周围旅客终于松了一口气。

列车长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时发现身体不适应的旅客须找乘务员或工作人员讲明情况。便于列车上工 作人员对旅客情况做对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正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