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国关工委启动“爱心驿站-闲置物品捐赠活动”

001

爱心驿站及少年向上启动仪式

让闲置物品零抛弃,让爱心传递更便捷

中国关工委启动“爱心驿站——闲置物品捐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明霞)以闲置物品零抛弃,让闲置物品常态化循环利用为宗旨, 10月5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社会组织在京启动“爱心驿站——闲置物品捐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侃介绍,这次活动的一个主题是“让我们的举手之劳,点燃远方的爱”,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很不平衡,希望通过公益活动为解决很多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的需求。张侃认为,这项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城市闲置物品利用率,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减少了资源浪费;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奉献意识,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为此,张侃呼吁,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闲置,与其放着折旧变成废物,不如让给需要的人,利人利己。

闲置物品回收综合利用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回收渠道没有“阳光化”;分拣及应用技术,水平较低;回收企业规模小 、布局分散,个体经营;未实现产业集群式发展,缺乏规范、有序、区域性的集散中心;未形成行业标准;市场推广难,需求尚待挖掘;缺乏资质认证体系等,正因为如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希望更多的机构参与,以生态循环的理念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002

爱心驿站启动仪式,左起:仲慧、李威旺、张侃、索涛

活动承办方北京政善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威旺介绍,接下来将联合更多的社会组织,走进社区、校园以及企事业单位,牵手更多的爱心家庭及团体,收集各类闲置物品,然后将集中起来合理分类整理,送给边远地区需要资助的家庭。

上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捐赠活动,同日, CCTV中学生频道大型公益励志电影《非凡少年》举行开拍仪式。

(网络编辑:陈鑫)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