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临淮通海】淮南市

文章导读: 淮南,属华东腹地,淮河之滨,具有承东启西、南北通衢的重要位置,自古就是军事重镇和兵家必争之地。

【临淮通海】淮南市

交通优势更上层楼

p52-1建设中的淮南市山南新区马路一瞥

建设中的淮南市山南新区马路一瞥

淮南,属华东腹地,淮河之滨,具有承东启西、南北通衢的重要位置,自古就是军事重镇和兵家必争之地。今日淮南交通便捷,形成了航空、公路、铁路、水运等发达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航空方便快捷。市区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不到40分钟车程,距南京机场2小时车程,可直飞国内外各大城市。新桥机场在淮南设立了航站楼,在淮南可以安检直接乘机。

p53-1京福高铁淮南段暨淮南东站建成通车,商杭高铁途经淮南并设站,到上海、北京、福州仅需4 小时的行程。

京福高铁淮南段暨淮南东站建成通车,商杭高铁途经淮南并设站,到上海、北京、福州仅需4 小时的行程。

p53-2 高速铁路,东连京沪线,西接京九线,淮南迎来第一班高铁。

高速铁路,东连京沪线,西接京九线,淮南迎来第一班高铁。

铁路互联互通。东连京沪线,西接京九线。京福高铁淮南段暨淮南东站建成通车,商杭高铁途经淮南并设站,到上海、北京、福州仅需4小时的行程,并且阜淮铁路、淮南铁路贯穿淮南,另有西张、淮田两条直线铁路,矿区铁路更是纵横交错,淮南境内铁路线总长度达431公里,铁路线上镶嵌着淮南站、淮南西站、大通站、潘集站、凤台站等大大小小共16个火车站。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206国道横贯全市,京福高速、合淮阜高速、淮蚌高速建成通车,济祁高速开工建设,淮滁高速和城市外环快速通道加紧规划建设。

p51-2阜阳市泉河水运

阜阳市泉河水运

p51-3 阜阳编组站

阜阳编组站

水路通江达海。作为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南北方分界线,千里淮河穿境而过,通江达海,四季通航。规划建设中的3000吨级淮南港,将成为淮河流域最大的港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