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临淮通海】宿州市

文章导读: 宿州市是安徽实施振兴皖北的先行区,在国家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战略中具有承东启西的桥梁作用。

【临淮通海】宿州市

连苏鲁豫而衔中原

p46 宿州高速公路朱圩子立交桥

宿州高速公路朱圩子立交桥

宿州市是安徽实施振兴皖北的先行区,在国家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战略中具有承东启西的桥梁作用。宿州地近沿海,北倚中原,与苏、鲁、豫3省11县接壤,是沿海发达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过渡地带,为东进西出、南下北上的交会点,具有比较优越的区位条件。

目前,已形成铁路、公路、水运、航空多种方式组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铁路有京沪、陇海两大干线纵横全境,符夹线在市内腹地迂回,沟通京沪、陇海、京九铁路,已形成“两纵三横”的铁路网,并拥有数条煤炭铁路专用线。

p47-3 京沪高铁通车,宿州已迈入高铁经济时代。

京沪高铁通车,宿州已迈入高铁经济时代。

p47-2 宿州市104国道文明样板路

宿州市104国道文明样板路

p47-1 宿州新汴河大桥

宿州新汴河大桥

 

特别是京沪高铁通车后,宿州已迈入高铁经济时代。已实现1小时到达南京、2小时到达上海、3小时到达北京。还是安徽省距离出海口最近的城市,至出海口连云港码头200公里,新汴河水道入洪泽湖抵长江入海。境内水运通航里程已达140公里。

合徐、泗许、徐明、济祁、连霍高速和规划中的京流高速铁路穿市而过,宿州已基本形成了“三纵两横”的高速公路网。和104、206、310、311国道省道交织成网,距离徐州观音机场仅70公里。

随着重大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宿州境内铁路、公路交织,通江达海、连东贯西的枢纽地位将更加突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