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临淮通海】毫州市

文章导读: 亳州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地理区位优越,周边与河南省、阜阳、淮北、宿州、蚌埠等省市接壤,地处中原经济区和淮海经济区的重叠区域,交通便捷。

【临淮通海】毫州市

打造 “井”字形高速公路网

p44-1 亳州高速公路夕照

亳州高速公路夕照

p44-2 亳州高速公路网

 亳州高速公路网

亳州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地理区位优越,周边与河南省、阜阳、淮北、宿州、蚌埠等省市接壤,地处中原经济区和淮海经济区的重叠区域,交通便捷。

这种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得亳州境内水陆并进、路网发达,京九铁路、青阜铁路纵贯全境,商合杭铁路客运专线、禹亳铁路、亳宿铁路穿境而过;济广高速、宁洛高速、泗许高速和即将建设的济祁高速构成亳州市“井”字形高速公路网,极大地提高了亳州市的交通运输能力,进一步拉近了亳州与江、浙、沪等长三角地区发达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而且增强了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亳州市作为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地位正日益形成,区位优势将得到逐步提升。

p44-3 亳州乡村道路,锦绣大道。

亳州乡村道路,锦绣大道。

p45-1亳州乡村大道春意盎然

亳州乡村大道春意盎然

p45-2亳州涡河是重要的内河运输通道。

亳州涡河是重要的内河运输通道。

p45-3 亳州桐花公路夜景

亳州桐花公路夜景

而且,311、105国道和202、203、224、305、307、308省道在市内交叉穿过;涡河、茨淮新河航道全线贯通,航运可直接通江达海;航空方面,亳州距商丘机场60公里,距阜阳机场120公里。

2010年合肥骆岗国际机场亳州候机楼正式运营,亳州与合肥之间采取“空港快线”的方式,为当地旅客提供购票、班车接送、异地值机等服务。邮电通信网遍及城镇乡村,与全国乃至世界的联系方便快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通海 毫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