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正式投产

文章导读: 9月25日,宝钢湛江钢铁一号高炉点火成功,这是国内钢铁领域中首个以BOO模式运作的环保项目,旨在建设与钢铁工业相配套的钢渣处理及非工艺除尘设施,以此解决钢铁工业带来的环境问题。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正式投产

国内钢铁界首个BOO模式环保项目投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明霞) 9月25日,宝钢湛江钢铁一号高炉点火成功,这是国内钢铁领域中首个以BOO模式运作的环保项目,旨在建设与钢铁工业相配套的钢渣处理及非工艺除尘设施,以此解决钢铁工业带来的环境问题。

湛江环保BOO项目由中冶建研院承接,立足于宝钢湛江钢铁股份公司,依托中冶建研院的技术力量,真正实现科技创新来源于生产、服务于生产的理念。该项目自2014年3月14日正式开工以来,历时550天,目前焦化、原料、烧结、高炉、炼钢五个单元的非工艺除尘工程已全面进入试运营阶段,9月27日,炼钢渣处理工程也即将全面进入试运营阶段。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自2013年5月17日高炉打桩正式建设,目前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各项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一号高炉9月25日正式点火,为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打响头炮,标志着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正式进入生产阶段。

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中冶建研院院长岳清瑞、党委书记李福奇书记应邀出席点火仪式。国文清认为,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急需新型的环保投资运营机制来解决日益突出的各类环境问题。湛江钢铁环保BOO工程的创新和突破希望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萌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