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美举行农业创新战略对话 隆平高科压轴亮相

文章导读: 中美双方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中美农业贸易、食品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科研创新等相关话题,双方还沟通了进一步合作的具体事项。

中美举行农业创新战略对话 隆平高科压轴亮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美国当地时间9月24日,由中美两国农业部主办的“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对话”在华盛顿特区美国商会大厦召开,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等中美官方要员出席,来自食品、种业、植保、饲料和互联网领域的中美企业代表受邀出席。

会上,中美双方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中美农业贸易、食品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科研创新等相关话题,双方还沟通了进一步合作的具体事项。韩长赋表示:“中美农业有着密切的关系,2014年,美国总共向中国出口了288亿美元的农产品,此金额是2001年的10倍;而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农产品是75万美元,相当于2001年的6倍,可见美国向中国农产品出口增速更猛。”在谈到中国农业对美投资时,韩长赋重点提及了隆平高科育种项目投资。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点高科技企业,隆平高科被安排在中方企业中压轴出场,公司副董事长颜卫彬作了“农业创新战略与创新运用实例”的主题发言。他介绍,近年隆平高科在海外的杂交水稻示范、研究工作取得了长远进展。比如,现在由美国水稻技术公司在美国国内推广的杂交水稻种子,其主要资源和技术就来自于袁隆平团队,产量比本地的良种亦高产20%。

此外,隆平高科至今还为亚非拉6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养了3000余名农业技术推广和研究人才,在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建立了研发机构。提到未来发展规划,颜卫彬表示,公司计划在5年内,进一步完善其全球化育种体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萌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