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新影资本-恒泰证券50亿并购基金启动设立

文章导读: 9月25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获从中央新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影资本”)获悉,新影资本与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泰证券”)确立了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正式与恒泰证券旗下上海泓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典投资”)这一券商资本机构签署了《中央新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泓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文化产业、投资并购基金进行全面战略业务合作的框架协议》。

新影资本-恒泰证券50亿元并购基金启动设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9月25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获从中央新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影资本”)获悉,新影资本与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泰证券”)确立了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正式与恒泰证券旗下上海泓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典投资”)这一券商资本机构签署了《中央新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泓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文化产业、投资并购基金进行全面战略业务合作的框架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股东背景、平台资源、资金渠道、业务团队的互补协同,就文化产业、互联网、高新科技、生物药业、高端装备、水务环保等领域进行募资和项目全方位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文化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和并购基金等,以期共同做大做强。与此同时,基于该协议,由新影资本和泓典投资联合发起的50亿元产业并购基金亦正式启动设立。

此支产业并购基金将主要投向于文化传媒、生命健康(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如涡轮增压)和资本市场业务产业链等四大领域的相关产业,以期通过募集社会资本投资于产业并购重组项目,充分发挥产业并购基金的机制和资金优势,以相关行业龙头企业为股权合作战略方,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整合行业内外资源,助其攫取产业链的整体利润最大化;同时能给予基金投资者丰厚的资本回报,并借助打造“新影-恒泰”并购品牌来提升新影资本及恒泰证券在资本市场的金融品牌效应。

据新影资本和恒泰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调整的一个重要阶段。资本市场作为促进经济增长转型、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获得了国家的重点关注和支持。在这一背景下,私募基金作为引导社会资本进入资本市场的重要通道和重要工具,于近年来持续保持着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而与此同时,券商资本作为资本市场一线的排头兵,与私募基金领域机构的资源融合前景开始逐步显现,私募机构与券商资本间的合作亦广泛展开。时至当前,在上述二者的资源互补需求不断扩大的潮流引领之下,其合作内容和合作深度正在不断拓展提升,二者之间战略性的强强联合亦逐渐成为市场的新潮流。

另据了解,新影资本和恒泰证券联合主导的此支并购基金将与市场上主流的私募机构作为卖方推动并购交易、实现退出的运作方式不同,私募机构此次将主要作为买方企业的股东或合作方、利用手中的战略资本和现金资源帮助企业实现并购,从而提高被投企业的市值,为日后退出带来增值的同时提升其在业内的知名度。这种做法将更能凸显私募机构在增值服务层面的软实力,必将成为日后私募机构差异化竞争的优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曦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