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扬州邗江区方巷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开工

文章导读: 9月20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方巷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正式开工。

江苏扬州市邗江区方巷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开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0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方巷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正式开工。

所谓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就是参照国家二级医疗机构的建设标准,具备常见病、多发病、就诊急诊、二级以上常规手术、正常分娩、儿科和部分危急重症的诊疗服务能力,满足不低于50%农村居民住院服务需求。新建的方巷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占地22.6亩,门诊楼三层,住院楼七层,总建筑面积 11800平方米,预设病床110张,建成后除服务方巷本镇辖区居民,还将辐射公道、槐泗、甘泉等周边镇,预计总服务人口将达到12万。

另据了解,扬州市邗江区方巷中心卫生院已和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结成医疗联合体,苏北医院将为方巷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提供人员、管理、技术、流程、信息方面的支撑服务,实现大医院与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纵向资源流动,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大医院提供的连续、便捷、节约、高效、温馨的医疗服务,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新就医格局。(陈瑜 王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