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十一届信息无障碍论坛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9月21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在北京中国盲文图书馆拉开序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亚洲防盲基金会、文化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机构或组织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第十一届信息无障碍论坛现场

第十一届信息无障碍论坛现场

共商共促信息无障碍发展

第十一届信息无障碍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峻宇) 9月21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在北京中国盲文图书馆拉开序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亚洲防盲基金会、文化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机构或组织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跨界·融合·共享:信息无障碍再上新台阶”为主题,设立“辅助技术”、“教育培训”、“公共文化服务”等多个分论坛,对信息无障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问题与对策展开全面探索和研究,构建起政府、企业和相关服务机构多方互动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信息无障碍事业的发展和整个社会信息公平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在讲话中表示,信息交流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参与当今社会生活的重要条件,更是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中重要内容。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大大方便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他希望,摸清底数、掌握残疾人实际需求、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信息无障碍服务,最大限度地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参与信息无障碍建设,继续推动信息无障碍事业发展,缩小数字鸿沟,促进信息交流,建设以人为本的包容性信息社会,更好的服务于残疾人。

中国残联王乃坤理事长代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致辞,对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已经成为我国无障碍事业中具有独特意义的品牌项目,信息无障碍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信息无障碍标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信息无障碍产品不断丰富。她指出,在残疾人实现小康这个伟大的进程中,信息无障碍必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委、爱心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中国信息无障碍事业更快发展。

据了解,自2004年至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已成功举办11届。历届论坛围绕信息无障碍在中国的最新成果、试点工作和标准建设情况,及如何更好地使用信息无障碍技术、产品,推动信息无障碍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帮助残疾人跨越信息鸿沟,共享信息文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180多名代表参与其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