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最高检:2年多查处66虎 没减少的意思

文章导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进展及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最高检:2年多查处66“虎”,没有减少的意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进展及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在会上回应了社会公众对反腐问题的关切。他表示,从2013年以来,查办腐败案件的力度空前加大,取得了明显效果。

据孙谦披露,每年检察机关查办的贿赂案件是3.5—4万件,2013年到今年8月份,共查办了11万件,14万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0125个,地厅级干部1255个,副部和副部以上的进入司法程序的是有62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以来,查办副部以上的腐败案件数量明显增加。孙谦举例,2013年一年查办的副部长以上的贪污受贿案件是8人,2014年就变成了28人,今年1—8月份是26人,9月份的尚未统计在内。而在新闻发布会的当天,就立案侦查了两名副部级干部。之前不久,最高检已经公布了两起,分别是在9月11日、18日宣布对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中石化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王天普立案侦查。

孙谦说,“一个月公布4起,应该是没有减少的意思。”

据此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至新闻发布会当日,检察机关已查办了66位副部级以上官员。这些副部级以上官员的案件均已进入不同阶段的司法程序。例如,社会上比较关注的周永康案件、令计划案件、苏荣案件等等,这些案件都在不同的程序中,有的是在侦查阶段,有的已经起诉,有的已经宣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曦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