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国资委将专项督查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工作

文章导读: 国资委17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和各地国资委从学习贯彻、组织领导、分工落实、指导督促检查、宣传舆论引导五个方面,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

国资委将专项督查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国资委17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和各地国资委从学习贯彻、组织领导、分工落实、指导督促检查、宣传舆论引导五个方面,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

通知指出,央企和地方国资委既要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又要善于找到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正确处理推进改革和坚持法治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正确处理搞好顶层设计和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的关系,把握好改革的次序、节奏、力度,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通知强调,央企和地方国资委要分别抓紧制订本单位、本地区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和意见,各地国资委抓紧研究制订本地区深化改革政策措落地的实施意见,明确阶段性目标成效、时间节点、具体措施。对已有的改革方案、政策措施,要对照《指导意见》精神梳理,凡与《指导意见》精神不一致的,要及时修订,确保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

通知还称,国务院国资委将建立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的指导督促检查机制,根据实际对中央企业、各地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指导督促检查。中央企业、各地国资委要加强对本单位本地区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督导,全程跟踪督导改革工作的进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